辰狗啊

桃叶儿尖上尖。

【九辫】他爱你吗(一发完)

❤食用愉快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1】

 

他爱我吗

张云雷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情侣之间最恶俗的问题上。

 

郭麒麟坐在床上嘬着冰饮料,满不在乎的看着他:“老舅,你搞事情吧,翔子就差把心掏出来搁这儿了,场场那大褂谁给你叠的,天天那去园子谁接的你?可真能,要我们老阎有他一半儿,我早美的颠了颠儿的。”

 

张云雷拨弄着吸管儿,笑的不明所以:“豁,这话我可得给阎鹤祥录下来。”

 

大林笑着推搡他。

玻璃台面儿上手机屏幕一亮,拿起来一看说曹操曹操到,杨九郎催着等在楼下去吃晚饭了。

 

大林一看自个儿手机也是一条微信,让你老舅赶紧下楼一会儿别饿坏了。

立马摸索出钥匙往张云雷手里一推,赶紧和您真爱缠缠绵绵去吧。

 

【2】

 

杨九郎在楼下靠着门框等他,素色的上衣休闲裤一双vans,连日来担惊照顾,东跑西颠的掉了不少肉,消瘦下去也越发顺眼。这个人哪,细看哪哪都不是好看的五官,偏生凑在一起就让无数小姑娘心甘情愿的求嫁。

 

看见张云雷下楼,赶忙上前搀一把,自然而然的十指紧扣。

 

把人往车里一塞,系上安全带就问,今儿吃披萨去,成吗。

 

张云雷闷闷的嗯了一声,掏出烟盒开始点烟,红润的唇间烟雾缭绕,杨九郎红灯的时候得空打开车窗,谁惯得你这这德行,车里抽烟。

 

张云雷嘴上回怼过去,我自己惯的。杨九郎也不在意,只是笑笑,给他按开车载烟灰盒。继续看着交通指示灯。

 

北京城一环又一环,下班高峰车又多又难开,汽车开不上几米就刹车,摩擦地面的声音着实让人心烦。

 

张云雷草草吸完一根烟,往烟灰盒里摁灭。天津瘫似的看着主驾驶上的人,这个人看起来比谁都爱自己,就像大林说的,做什么妖啊。

 

彼时张云雷心里俩小人还打架呢,一个说不要搞事情。

大褂是有人叠好的,上台是人家给你量活儿的,一天三顿几乎是包圆了的,衣服是人家给挑的,这也惯着,那也惯着,像没有底线一样。

 

你一个先死乞白赖看上别人的还求什么呢。

 

另一个小人又说了,他对谁都那么好,只是对我稍微再好一丢丢,是爱吗。

 

想的张云雷这小学生的脑袋突突的疼,索性躺着睡着了。

 

杨九郎的车停的急,赶忙伸出手来给张云雷按住了,可别磕着自家的小祖宗。

 

张云雷这么一捣鼓还没醒,杨九郎看了他好一会儿。才舍得推醒他,张云雷懒洋洋的睁开了眼,完美错过了缱绻温柔的目光,啧。

 

【3】

 

下车的时候,杨九郎又习以为常的给他开门,给他推好餐厅的玻璃门,拉好椅子。像是个完美得体的绅士一样。

 

餐厅一隅里,杨九郎打开菜单跟服务员说着,“我们要新出的小龙虾的吧,9寸的,他不爱吃饼底,那薄底的吧,再要个芝士焗香菇,两份鸡翅。一杯红茶一杯伯爵奶茶,谢谢。

张老师,你还要什么?”

 

翻前翻后听不见张老师回答,抬头一看好嘛,又摸烟盒呢。

抬手惩罚性的刮了一下张云雷的鼻尖,万分亲昵,顺手拿走了烟盒。

 

跟在一旁发愣了服务员打招呼,“啊没什么了就先这么多吧。”

 

被顺走烟盒儿的张云雷也在发呆,太温柔了,你但凡把这份温柔再专一一点,我就要爱你爱的死去活来了。

 

不过我已经爱你爱的死去活来了。

你不知道,也没关系,反正本来就是我先看上你的。

没关系,真的。

 

 

【4】

 

芝士香浓,饼底可口。

 

张云雷在座位上吸吮完最后一口奶茶,看着杨九郎结完帐向他招手。

一块儿出门,说相声的比不得大明星,同款棒球帽一扣,俩人手牵手的走入大波逛街的人潮之中。

就像千万对普普通通的白领小情侣一样。

 

逛到vans门口,张云雷拽拽九郎想进去看看新款,想着杂志拍摄能赶上个情侣鞋什么的,刚巧拎着衣服的郎昊辰迎面走过来,高老师的小徒弟,德云社冉冉升起的新星。看见他俩赶紧上前,师哥们好,你们也逛街啊?

 

杨九郎笑着回应,又问他怎么最近没在午场遇见他。

师父让我去晚场啦,晚场挺累的,只能挑着空儿出来玩儿。

鲜活而有朝气。

直到和师哥们礼貌的道别,张云雷都在一旁维持着该有的微笑。

 

【5】

 

继续进店,杨九郎很开心的样子。

 

其实并不是吃醋,而是打心底的不安。

这些年张云雷有师父,有大林,也有烧饼他们,看起来是皇亲国戚梨园公子,但就像一张张手牌,摊在所爱之人的面前,来来回回的生活也免不得索然无味。

 

而杨九郎不一样,他的生活除了相声和他,还有足球,有每周见得到的爹妈,有大学时代的朋友,有落单时候去一二三四五六七队认识的各式各样优秀的逗哏演员,或年轻或有经验,或慢热或自来熟儿。

 

张云雷听他说着郎昊辰的事儿,看他一手把吸管都戳好的蜂蜜柚子茶往自己手里塞。

 

张云雷一边吸着甜甜的饮料,做出一副感兴趣的样子,摆出一副想听他说别人的表情。

 

杨九郎喜欢跟他分享每一天发生的事,而好在你们张老师又是个安静的角儿。

 

【6】

 

车开到玫瑰园楼下,昏暗的空间里张云雷看着他,他眼神里的欲望一闪而过。

杨九郎只是轻轻地摸了摸他的脸,然后给他松开安全带的扣子。

没有更多的。

 

像对待一只心爱的玩具,每天喂饭照顾,跟不会说话的玩具倾吐一天的琐事,然后临睡觉,亲一口安然的睡去。

他不需要玩具给他什么回应,只要知道这个玩具在就可以了。

无条件的宠爱,无条件的付出。

张云雷绝望的想起他和大林床上的那只大林宠爱的毛绒兔子。

甚至能想象出杨九郎看他的样子。

不是一模一样的吗。

我只是你最珍爱的玩具。

 

而我爱你。

 

杨九郎把他送到玫瑰园门口,轻声问:角儿,有话想说?

 

名角儿落寞的笑笑:怕你没要够啊,走了还得去找别人。

 

杨九郎呼噜呼噜毛:哪儿能啊,我的心缝儿里可只有你。

 

小眼八叉的情话说得真甜。

 

钥匙开门,张云雷回头看了一眼,想把这个人的样子记在心里。

 

走吧,没眼力见儿的,我和大林睡觉去了。

成成成,早点睡啊,可别抽烟了,明儿起来我来接你。

 

你看,他好爱这个玩具啊,生怕抽烟毁了这个玩具。

那他精彩纷呈的人生里,就少了一个可以分享的人啊。

那是他的百分之一。

确是我的百分之一百。

 

【7】

 

黑暗里,张云雷那双桃花眼里水光粼粼,美的惊心动魄。

而在手里的匕首发出银白色的光来。

 

 

 

杨九郎哼着小曲儿踩上油门,速度是80迈,心情是自由自在。

 

而下一个红灯路口,等待他的是郭麒麟的微信语音,崩溃的哭吼和责问,杨九郎你他妈对我老舅做了什么,他他妈的自杀了。

 

而下一个红灯路口,等待他的还有一个酗酒走投无路的赌徒,疯狂的逆向行驶,只为被送进监狱躲避债主。

 

【8】

只是可惜了,还没来得及把我口袋里的戒指拿给你。

 

 

“趁着你会喜怒我会哀乐/唱几分钟情歌/没什么证明我们还活着。”

李荣浩《模特》产物,滚回学校前刀一把。

反正蒸煮甜的回来,顶锅跑。=3=


评论 ( 72 )
热度 ( 612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辰狗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